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校简介 > 互助一中简介

互助一中简介

2009年05月12日 09:08:34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2302

互助一中创建于公元1947年,前身为互助县简易师范学校(初师)。1949年,合并到青海省职业学校。1950年,在原简易师范学校内招收了初一、初二两个初中班,在校生108名。1952年,互助县初级中学正式成立。1958年,成立高中部,改名为“互助土族自治县中学”, 学制为三年,在校生966名。1966年文化大革命中改名为“红旗中学”, 学制改为二年。1971年,更名为“互助中学”。 1983年,高中恢复为三年制,在校生1687名。1985年,改名为“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2003年,高中扩招,高一扩招为20个班,在校生2695名。2005年,初中部划归城南学校,学校改制为高级中学。学校占地面积42万多平方米,现有班级60个,教职员工254名,其中高级职称教师58名,研究生结业21 名,在校生达3500多名。自1978年恢复高考以来,累计向大中专院校输送人才9071名,考入北大3名,清华1名。2004届毕业生王军夺得当年青海省文科状元。

学校基础设施基本满足教育教学需要,现代教育教学发展迅速。学校先后被授予“全国体育传统项目学校”、 “全国青少年科普创新示范学校”、中国/WHO健康促进学校银奖单位、2008奥林匹克示范学校、青海省名院名校、青海省中小学实验教学I类达标学校等称号。 200312月,被省教育厅审定为“省级标准化学校”,共受到各级政府和主管部门表彰嘉奖达400余次。

新时期的一中秉承过去实干苦干的精神传统,倡导“摒弃人治,实施法治,追求德治”的办学理念,致力于校园文化生活的建设,着眼于人的精神、情怀和智慧、潜能的深远培育与开发,努力使莘莘学子在全面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个体的最优发展。20世纪90年代,学校率先推行教学改革,注重培养深具潜力并能持续发展的学生。21世纪,学校秉承“文化立校、师资立业、道德立人”的办学精神,坚持“科学与人文并重,规范和个性共存”的教育理念,提升办学境界。

互助一中历经沧桑,风雨兼程,一步一个脚印地走过了60多年的不平凡岁月。学校求实的优良传统和严谨的治学精神在一代又一代一中人身上传承延续,并不断发扬光大,历久弥新。正是这种优良的传统和精神,使互助一中深深植根于文明的沃土中,形成了互助一中深厚的文化底蕴,塑造了一中人诚恳朴实、坚毅自强的品格,使学校在60多年的办学过程中始终保持青春活力,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在人才培养、教学研究、德育建设、校园文化创建等方面都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就,为土乡教育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应有的贡献!

学校精神

在快乐中敬业  在敬业中奉献  在奉献中创新

学校座右铭

  教育是事业,事业的意义在于献身
   教育是科学,科学的价值在于求真
  教育是艺术,艺术的生命在于创新

校训:明德 博学 求实 致远

校风:崇德 务实 和谐 创新

教风:严谨 育人 合作 求精

学风:乐学 善思 勤勉 博采

学校倡导的校园文化精神:

以高尚的人格感染学生,以文明的仪表影响学生,以和蔼的态度对待学生,以丰富的学识引导学生,以博大的胸怀爱护学生,以优雅的的气质培养学生。

办学理念:科学与人文并重  规范和个性共存

办学追求:管理一流  师资一流  设施一流  环境一流  效益一流  质量一流

育人目标:学会做人  学会求知  学会健体  学会生活  学会发展  学会创造

编辑:李得春
上一篇:中国文化十大名花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网友(2011-4-29 10:55:33)

为母校喝彩!

回复 支持[1]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