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动态 >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再次走进我校(简讯13)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再次走进我校(简讯13)

2013年05月10日 09:16:47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853
 互助一中教育信息

第十三期

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编          201359

 

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团再次走进我校

 

57日—8日,“中科院老科学家科普报告会”在我校举行。

7日早上,互助一中第二届科普周启动仪式在求实楼会议室举行。蔡相德校长致欢迎词,县政府副县长张宏伟到会讲话,教育局副局长殷万贵和报告团的科学家参加会议。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厚英、徐文耀、何香涛、焦国力、徐文耀、王邦平五位科学家为我校师生作了19场讲座。每场讲座90分钟。共有5000多人次聆听了报告。

科学家们分别作了《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应用纪实》、《是谁保护着我们地球?》、《爱因斯坦和宇宙大爆炸》、《航空母舰的秘密》、《物理的魅力》为主题的讲座。

科学家们的讲述不仅突出知识性、科学性和通俗性,更强调趣味性和新颖性,将深奥的科学技术知识阐释得浅显易懂。讲座中,他们时时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还亲自为表现积极突出的同学现场赠送了中科院院徽,引起同学们的极大兴趣。老科学对学术的不懈追求、严谨态度和奉献精神,使听讲的同学们深受感动,大家长时间报以热烈掌声表达对科学家的敬意。

8日晚上7点,张厚英教授还为我校200多名教师作了近两个小时的专场报告,最后播放了一篇有关教师的文章,大家深受启发。

科普周期间,我校还精心制作了5块科普展板和去年的12块展板一并在校园展出。

此次科普报告,极大地激发起学生们对科普知识的学习兴趣,真正体验了“与科学结缘,与科学同行,与科学家距离接触”的人生情感。今后学校将利用组织学生听取科普报告、参加科普竞赛等形式,鼓励学生更多地关注科技、关注我们生活的环境吸引更多的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

“中国科学院老科学家科普演讲团”组建于1997年,是一支精选的以中国科学院为主,包括各部委、院、校的专家、教授组成的在科普界倍受关注的科普队伍。至今,已在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特别行政区的400多个市、县,演讲8000多场。这是我校继去年第一届科普周之后举办的又一次科普活动。

本期发:各处室、年级部、学科部

报:县委办、政府办、宣传部,教育局、广电局、团县委

送:本校各校长,存档。               (网络传输)

签发:刘新才        校编:兰文斌        打印:兰文斌

编辑:兰文斌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