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群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互助一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党建群团】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互助一中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2022年10月14日 13:46:21 访问量:256 作者:一中党办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根据《互助县教育系统2022年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我校开展了一系列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
01

广泛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宣传教育活动

全面宣传推广使用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LOGO)


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线上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学习活动。尽管线上教学任务繁重,但我校教职工能够克服困难,大家主动通过书籍、报刊、《大美互助》石榴籽家园栏目等途径对族团结知识进行了学习。全体教职工牢固树立了“各族人民牢固树立休戚与共、荣辱与共、生死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56个民族是一家,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团结在一起”的正确思想。同时,全体师生积极参与海东市和互助县举办的“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网络知识竞赛

利用电子滚动屏播放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标语,扩大宣传活动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全体师生通过中华文明网开展“向国旗敬礼”的活动,增强了全校师生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民族情感和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认知感悟,以实际行动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通过学校工作群、家长微信群与企业微信群、短视频、学校公众号、电子屏以及专题解读等的方式,向师生家长广泛宣传推广使用青海省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LOGO),不断发挥民族团结进步形象标识在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中的重要作用,引导各族群众不断增强“五个认同”,在潜移默化中感染民众,自觉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PART
02

不断深化学校民族团结进步教育



开展“迎国庆、庆重阳、喜迎二十大”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喜迎二十大”硬笔书法比赛、“迎国庆”爱国诗歌朗诵比赛、“庆重阳”传承中华文化活动、“网上庆佳节”活动组成。各年级学生踊跃参赛,共收集到视频类作品38件,书画类作品40件、原创诗歌2件。

本次活动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有机融入之中,有效激发了全校师生的爱国热情,再次树立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进一步增进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感,营造了文明、和谐、向上的校园环境氛围唱响了民族团结主旋律,传播了民族团结正能量。

PART
03

集中开展推广普通话宣传活动



推进国家通用语言文字应用、推广普通话对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意义结合学校的实际进行了工作安排通过线上会议向全体师生作推普周活动的宣传动员,倡议全校师生养成说普通话、写规范字的良好习惯。

通过贴推普标语、悬挂推普横幅播放“推广普通话,喜迎二十大”“国家推广全国通用的普通话”宣传标语等,营造良好的推普氛围全校各班开展了推普周线上主题班会,要求全体同学将推普活动与日常生活联系起来充分调动广大青少年学习和推广普通话的热情,发挥了推普活动中的主力军作用。

同时,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法》我知道”活动“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全校师生了解了国家从法律的高度对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视,认识了自身在日常学习生活中维护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的重要性,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提升了个人素养,扩大了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宣传的影响力。


我校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月活动形式多样,内容充实,充分利用线上线下资源,为进一步贯彻党的民族政策,更好的开展民族团结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综合办

供稿:党群办

编辑: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