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放假通知】互助一中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放假通知】互助一中2022年寒假致家长的一封信

2022年01月15日 12:22:00 访问量:959 作者:一中综合办
互助一中2022年寒假
致家长的一封信

尊敬的家长:

您好!

新春来临,寒假又至,感谢您一学期来对我校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为了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而又意义的假期,我们诚挚希望您在假期切实承担起孩子监护人的责任,指导并督促孩子安排好假期生活。

根据上级教育部门的安排,本学期寒假放假时间以期末考试结束时间为准,学校不再统一组织放假,请各位家长按时到校门口接孩子回家。

各年级期末考试结束时间为:高一年级1月17日中午12:00高二年级1月16日下午3:30,高三年级1月19日下午5:00。

下学期,高一、高二学生于2月27日报到注册,228日正式上课;高三学生于2月16日(农历正月十六)下午5:00—6:00返校,2月17日正式上课

一、疫情防控

各位家长,国外疫情高位运行,国内疫情出现多点散发情况,加上寒假和春节即将到来,人员流动加大,疫情防控工作面临新的挑战。因此,学校呼吁全校师生及家长在欢度假期的同时,切记加强个人防护,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我们倡导:

1.在青过假期、过春节,坚持“非必要不出行”原则,近期不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如因特殊情况必需前往,请务必提前向班主任请假报备,遵守当地防疫要求,全程做好个人防护。从低风险区返互必须持48小时内有效核酸检测阴性报告,从中高风险区返互必须严格落实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返回后及时向班主任及村委(社区)报备,并严格按照省、市、县及教育系统疫情防控总体要求,落实各项防疫措施。

2.做好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常消杀、多通风,保持一米线等防控措施。

3.及时完成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

4.理解、配合和支持一线疫情防控人员的工作,积极主动配合做好相关部门和村(社区)的测量体温、查验双码、行程摸排、核酸检测等工作。

二、安全教育

1.学习掌握安全常识遵守各项安全公约,防止发生意外事故。

2.自觉遵守交通规则不闯红灯,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过人行横道按交通信号灯指示;不乘坐“三无”车辆,严禁驾驶机动车辆;防范冬季冰雪路面导致的交通事故。

3.严防火灾、触电、中毒、溺水等意外事故。不玩火、不玩电,规范燃放烟花、鞭炮,严防各类火灾,掌握安全用电常识,规范使用各类用电设备;不购买“三无”食品,不食用变质腐烂食品,防止食物中毒。正确使用液化气,防止炉火取暖造成一氧化碳中毒等意外事故;不在危险的地方玩耍,不到池塘、河流、水库等有水的地方游玩,不到结冰的河面溜冰、玩耍,避免因冰面破裂导致溺水事故。

4.防范欺骗、暴力、欺凌和性侵事件。严禁中小学生进入营业性歌舞厅、电子游戏厅、网吧、酒吧等场所。孩子外出必须征得家长同意,未经家长同意不得在外留宿。不与社会不良人员来往,不浏览不健康的网站,不在网上与他人争吵、谩骂,增强法制意识和防骗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 

5. 不信谣、不传谣,不参加封建迷信活动,熟悉报警电话(火警119,盗警110,急救120,交通事故122)。

三、品德修养

1.积极参加各种有益的社会实践活动,拓宽视野、发展兴趣、增长才干。 

2.孝敬父母,尊敬长辈,礼貌待客,诚实守信,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

3.保护视力,不长时间看电视或玩电脑、手机等。

四、学习生活

1.和孩子一起制定假期作业计划,保质保量完成各科作业。下学期开学后,将进行作业检查。

2.为做好线上教育资源服务,教育部组织优秀骨干教师在国家中小学网络云平台精心制作了覆盖各年级各学科的优质课程资源和精品专题教育资源,免费提供给中小学生使用(可登录****)。

3.引导孩子积极参加一些有益的活动:读健康有益的书籍、看爱国主义影视剧、帮助父母做适量家务、每天进行一小时体育锻炼。

4.关注孩子心理健康和安全,多与交流沟通,在督促孩子完成假期作业之余,和孩子一起参加有益孩子身心健康的活动,营造健康、良好的家庭氛围。

各位家长,让我们共同努力,相互配合,给孩子创造一个平安、愉快而有意义的假期。

提前祝各位同学及家长春节快乐!


互助县第一中学  

2022年1月15日 









编辑:综合办





编辑:一中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