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互助一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系列活动简讯

互助一中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 系列活动简讯

2020年04月17日 08:56:36 访问量:387 作者:德育处

      维护国家安全,确保学校稳定,责任重大,意义深远。2020年4月15日是第5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决胜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根据中央和省市县的工作部署,结合我校当前防控疫情工作实际,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七个一”宣传教育活动。

QQ图片201****2172144 

      1.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主题教育活动  通过悬挂横条幅、电子显示屏、校园广播、主题班会、演讲比赛等多种方式,组织全校师生开展“同上一堂国家安全教育课”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充分认清当前我国国家安全面临的形势和任务,使广大青年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
      2.组织了“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 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校实际,在全校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主题征文活动,使国家安全意识深入人心。
      3.进行了国家安全教育网络答题活动  学校德育处按照中共C:\Users\Administrator\Music\Documents\Tencent Files\415803746\Image\Group2\}(\[A\}([AGURP4EP[~VQ_6BZKPJI.jpg互助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互助县司法局《关于在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和社会群众中举办“4.15国家安全日”网上知识竞答活动的通知》(互治办[2020]3号)要求,组织好全体教职员工参与竞答活动,参与率要达100%。各班班主任积极动员学生家长通过登录“法治海东”“12345海东法网”微信公众号或扫描二维码的方式参与国家安全知识网络竞答活动。

      4.举办了国家安全教育专题培训  学校党支部召集全体教师,集中开展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教育培训活动,组织全体教职工深入研读习近平《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论述摘编》《全面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等书目,引导广大教师增强忧患意识,提高维护国家安全能力,更好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职责。
   

      5.开展了反恐防暴、应急疏散处置演练活动   学校德育处统筹安排,精心组织,开展全校师生反恐防暴、应急疏散处置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能力。
      6.全面开展了安全大检查大整治  学校党办联合总务处、德育处,结合近期开展的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安全事故隐患排查整治行动和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集中精力、人力、物力全面开展G:\相机图片\2017\食品卫生\IMG_0199.JPG安全事故隐患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做到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对学校存在安全隐患立行立改,有效预防了各类安全事故。
  

      7. 广泛宣传了国家安全教育相关报道   围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教育活动进行重点宣传,组织学生及时收看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各年级各班班主任、政治课教师利用班会、思想政治课堂宣传中央、省市县媒体相关报道。

      我校通过开展“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增强了每一位师生的安全教育宣传能力、安全隐患排查整改能力、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了安全自护自救能力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大家已经把安全意识落实到日常工作当中,齐心协力共创安全和谐校园。

G:\相机图片\2016\2016.3安全检查\DSC03253.JPGIMG_20180922_132642

 

 

编辑:李得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