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心理健康 > 心理辅导室工作总结

心理辅导室工作总结

2011年01月07日 10:29:04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907

心理辅导室工作总结

 

一. 党建工作:

根据局党委的要求和在校党支部的领导下,全面完成了党建常规工作及“城乡统筹”、“两问一整治”、“抓作风建设,促工作落实”、等九项主题活动,“创先争优”活动正在继续深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发展新党员三人,培养入党积极分子十人。为五十北庄村征订“三刊一报”,送去红砖8000块。涌现出了14位优秀党员,党支部被作为县级先进党支部候选单位上报。

二. 心理辅导工作:

通过写信、个别谈心、团体辅导、张贴文章等方式对学生开展了心理辅导,共有4000人次的学生得到了辅导,其中写信21人,个别谈心73人次,借书32人次。

三. 学生资助工作:

在三位校领导的带领下先后考察走访学生家庭672个,对申请资助的学生基本做到了经学校考察后由资助工作领导小组审定。20102011学年有15个项目及6位爱心人士共资助我校学生975名,资助金额将达到144.5万元。

每学期对受助学生全部进行一次感恩教育,协助资助方举行了学习《弟子规》及各种联谊活动,使受助学生既得到了经济上的扶助,又受到了一定的思想教育,资助成为了受助学生遵守纪律的约束和做人、学习上的精神动力,使全校近1000名学生成为了守纪律、做好人、勤学习的学生。

四. 问题学生的教育转化工作:

两学期中对400多人次的受处分学生进行了个别谈话、书信、大会等方式的转化鼓励教育,对自己申请取消处分的有进步、改过较好的83名学生在征得班主任和德育处的同意并报学校批准后取消了处分。

 

 

                                互助一中学生心理辅导室

 

                                  0一一年元月三日

编辑:李晓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