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群团】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互助一中党员教师谈感悟

【党建群团】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互助一中党员教师谈感悟

2022年11月25日 20:18:40 访问量:364 作者:一中党办

学报告  谈感悟  话心声


新征程时不我待,新使命催人奋进。党的二十大召开以来,互助县第一中学党支部坚持学在前、走在前,学校全体教职员工,尤其是党员教师,对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的学习热情持续高涨,不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走深走实。
周荣芳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我们党立志于中华民族千秋伟业,致力于人类和平与发展崇高事业,全党同志务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务必谦虚谨慎,艰苦奋斗,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应当在教学、教研与管理方面,为其他教师树立好榜样,帮助学生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不辱使命,笃行不怠,不负时代、不负学生,在教书育人的主阵地上积极作为,坚守立德树人的初心与根本,围绕学生成长、成才的任务和目标,肩负起历史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努力提高自身教育与管理的水平,牢记立德树人的使命,将自己的智慧与才干奉献于互助县的教育事业,全心全意为学校高质量人才培养贡献力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


许得红
学习和领会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倍感鼓舞。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从现在起,中国共产党的中心任务就是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看着祖国基础设施建设领先世界,航天、军事、防疫抗疫各方面取得的成就,心潮澎湃、激情满怀,也更坚定了我教书育人的初心。“老牛自知夕阳晚,不待扬鞭自奋蹄”,身为基层教师,也更懂得为祖国培养人才的深远意义。我将更加珍惜为时不多的育人生涯,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开拓创新,使自己的人生发挥出更大的价值。


兰文斌

党的二十大报告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单独列出,把教育、科技、人才提到“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的重要地位。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作为党员,我将时刻铭记自己党员身份,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矢志不渝强志气、练骨气、增底气。思想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落实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对待工作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对待学生倾心相爱、诲人不倦,立足平凡岗位,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斗志做好每项工作,不畏艰辛、勇于开拓,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陈孝云


作为基层老师,我将认真研读二十大报告内容,重点学习领会“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我坚信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广大同我一样的教师们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劲头,同时间赛跑、以实干奋进,以满腔热情灌溉新时代的希望之花。作为二线党员教师,我们也有责任和义务引导学生对党的二十大进行学习,为学生树立正确的政治理念,坚持爱国主义,坚定爱国信念。我们恰逢盛世,责任在肩,练好服务管理基本功、坚定信念、与新时代同向同行,是我们前行的目标。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的理念方针,坚定理想信念,提高自我思想感悟,将个人的小我融合至民族、国家的大我之中。


薛容

10月16日,我认真观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式直播,那一刻我内心无比激动,同时也为我的国家无限骄傲。作为一名高中教师,要用三尺讲台、三寸粉笔讲好新时代青年教师的教育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作为一名党员,在日常教育教学工作中,要在提高学生知识掌握的同时,关注学生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上课时更要将课本知识延伸到生活中来,提高学生以后在社会中的适应能力,培养学生一技之长,做社会有用之人;要更加关注自身专业成长,要给学生一杯水,自己就要有一桶水,不断在教育教学过程中打磨自己的专业知识、教学方法,这样才能为党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郑玉善
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召开,这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大会,是一次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具有重大的政治意义、历史意义和时代意义。作为一名教师党员,我将认真学习二十大理论知识,并将理论联系实际。努力学习新课程,全面了解新一轮的高考改革,增强实施新课程的事业心和责任感。同时我将坚持不断地学习,使自己能在不断更新的知识中汲取营养,能够把自己所学奉献给学生。


贾尖全抓西

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从“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的高度,对“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专门部署,凸显了教育的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地位,彰显了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的价值追求,为推动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并与自己的教育教学计划、专业、本职工作紧密结合,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光荣使命,脚踏实地、苦干实干,用心做好每一个教育细节,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为民族复兴、教育振兴贡献力所能及的力量。


补海莲
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要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名化学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坚持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工作上乐业敬业,要有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满腔热情地投身到工作中,并处处体现一名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通过所任教的学科进行教学和教育活动,引导学生认识世界,发展智力,培养高尚的品德和情操。努力让自己拥有扎实的专业知识、教学基本功和教学的艺术,立德树人、培育新人,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战略需求,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努力为国家科教事业贡献自己一点薄弱的力量。


赵元森

二十大报告是中国共产党人向世界发出的宣言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抬头的形势,报告科学地回答了应对之道——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体现了大国担当,彰显了中国智慧。二十大报告也是党中央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发出的动员令。中国共产党人以巨大的政治勇气和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提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人类实现现代化提供了新的选择。3万余字的报告,凝聚党心民心,闪耀着真理的光芒,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的最新成果。成绩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新征程,我将牢记初心使命,守好课堂教学主阵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互助一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苏桂香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深刻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坚持以最大的努力在为广大人民谋福祉,坚持把国家和民族的发展放在自己力量的基点上,坚定不移地推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道路。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字字珠玑、句句良言,深入回答了人民之问、中国之问、世界之问,充分体现了人民心之所向、心之所盼,是展现中国共产党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擘画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将立足自己的工作岗位,尽心尽力,积极践行二十大精神,始终牢记教书育人的初心使命,为学校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罗桂芳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使我对一线教学工作的认识更加深刻,也对教育教学的热爱更加强烈。正如总书记所讲的那样,我们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应该成为每一个从事教育事业的工作者的毕生追求。

作为一名班主任,除了做好学生管理工作、日常教学工作外,我还要努力讲好党的故事,将思政教育与文化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培育学生强烈的爱国热情,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要求学生勤奋好学,踏实努力,引导他们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书写好成长的答卷,将来服务国家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学习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教师模范带头作用,将所学所悟体现在自己的实际工作中,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


编辑:综合办
供稿:党群办

编辑:一中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