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总务工作 > 互助一中总务处

互助一中总务处

2012年07月16日 10:24:50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1008
  • 附件(1个)
  • 互助一中总务处2012 (27648kb) 下载
编辑:刘虎庆
评论区
刘虎庆(2014/1/10 15:45:51)

互助一中2014年上半年总务处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在学校工作计划的指导下,坚持“以人为本、服务育人”的思想,进一步增强后勤工作人员的责任心和事业心,努力发挥工作人员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做到认识到位、责任到位、措施到位、检查到位。全面做好学校教育教学的服务保障工作,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觉悟高,工作作风硬的队伍,使后勤服务工作更上一层楼。
二、工作目标
本学期后勤工作的目标是三个确保、四个力争。三个确保是:确保校园建设、教育教学、办公生活用品的维护、维修、采购、保管、供应及时到位;确保学校财务管理规范、精细、 帐物相符;确保学校水电、饮食、活动的安全,杜绝事故的发生;四个力争是:力争进一步完善服务设施;力争进一步完备服务项目;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质量,力争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益。
三、工作措施
(一)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增强师生的安全卫生意识。经常检查各室及公共场所中的电器线路、上下水路、装置、设备,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隐患,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触电工作和全校师生用水用电等工作。
(二)加强校舍、校产管理
1、进一步完善校产、校舍管理制度,尤其是强化赔偿制度。
2、严格校产管理制度化、规范化,严禁乱拿、乱用、乱丢、乱放等不负责任的行为。
3、加强用电用水和日常检修管理,坚持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努力为学校节约一 滴水,一度电、一分钱。
4、倡导良好风气,爱护学校设施、设备,爱护花草、树木,杜绝践踏草坪、折枝摘花 现象。
(三)坚持财务制度,严肃财经纪律
1、严禁乱收乱付,做到勤俭节约。
2、按规定收费,任何班级、个人不得擅自收费。
3、制定财务预算,坚持计划、合理使用经费。
(四)抓好绿化管理
1、加强对学生的绿化管理认识教育,教育学生自觉爱护校园绿化,做好绿化区的浇水、修剪、除草等工作。
2、经常督促检查绿化区的管理工作和绿化管理人员的工作。
(五)积极做好学校搬迁的准备工作
根据学校的安排,总务处组织人员,对学校的所有财产逐一进行清点登记,为学校的搬迁做好充分的准备。
(六)加强学习,提高服务育人质量
1、加强后勤人员对有关文件、政策、法规、业务知识的学习,提高后勤工作人员的政治水平和业务能力,做好服务育人工作。乐于奉献、能干肯苦,服从安排,积极为师生提供教与学的方便,确保教学工作正常、有序的开展。
2、规范后勤管理,充分发挥后勤人员的智慧和力量,改进服务方式方法,齐心协力, 互相配合,提高服务质量。
3、加强自身素质的提高及业务能力的培养,更新知识,解放思想,不断提高自身的修养。
四、工作安排:
1、配齐本学期所需的办公、清洁用品。
2、对全校财产进行大清查。配齐、更换、检修班级、办公室日光灯、插座等基本所需的电器。
3、做好财务管理工作,做好报名前的准备工作。
4、检查各处室办公桌、柜,班级课桌椅,宿舍床、柜情况并进行承包登记
5、继续完善学校水电维修和其他维修工作,确保学校正常的教学秩序。
6、加强对食堂和小卖部的管理工作,消除存在的各种安全隐患。


回复 支持[0] 反对[0]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