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互助一中2009—2010(下)学期团委工作总结

互助一中2009—2010(下)学期团委工作总结

2010年07月15日 11:36:16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684

互助一中20092010(下)学期

团委工作总结

 

一学期来,我校共青团工作在上级团委和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校团委和全校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深入持久开展团员意识教育,并积极探索学校团建工作特点,走出了一条适合学校团建工作的新路子,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现将我校本学期共青团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团的自身建设,开创我校团委工作新特色。

  本学期我校团委共有团支部61个,共2661名团员,各团支部班子健全、制度完善。

  1、发展新团员283名,表彰优秀团员”120 名、“优秀团干部”60名、先进团支部”6 个。

   发展新团员工作是学校团委的一个项重要工作,发展团员对搞好学校团的工作及学生自身思想的提高、升学等都十分重要。学校团委通过本人申请,班委推荐,支部讨论通过,团委批准,发展新团员,把好团员的入口关,切实维护团组织的形象。全年共发展新团员 283名。

  2、健全团委的规章制度。

  制定团委、团支部工作计划,明确团委委员、支部委员的工作内容与范围,健全支部常规工作。以党建带团建为指导思想,深化团建创新工作,促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发挥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根据我校特点,学生的实际情况,我们进一步规范制度,在组织设置,团干部配置,团队考评,团员奖惩,阵地建设等方面,做出了明确规定,并通过丰富团队主题活动,重温入团誓词,规范团的活动仪式等。建立了一整套增强团员先锋模范作用,使团的工作,有章可循,有法可依,并在制定规章制度的过程中,加强了学习,提高了理论水平,使团组织的自身建设更加规范,达到制度科学化,管理规范化,效果显著化。

   二、积极开展校内、校外文化活动,增强学生社会实践能力,丰富师生生活。

  1、举行各种活动, 如黑板报宣传, 主题班会, 国旗下讲话,班班有歌声等。

2、服务社会,扩大影响,为学校为发展做贡献。

  积极开展学雷锋活动。通过帮贫助困,以、学校校园环境美化、净化等一系列活动形式开展学雷锋活动.在全校开展为高一(2)班孙文祯献爱心捐款活动。

3、进一步构筑我校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平台,拓展校园文化活动的体系。充分展现广大学生的精神风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本学期学校举办了评选表彰优秀团干部及优秀团员并向党支部“推优”4名;组织青年志愿者为县福利院孤寡老人和孤儿提供义务服务;清明节祭扫互助县烈士陵园;开展“壹”基金资助贫困生工作;“代理妈妈”慰问活动;教育系统消夏广场演出《心跳》《阿姑绣》等。

4、大力开展安全教育,组织学习消防知识、交通规则、校园安全等知识,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切实树立安全第一的思想。与西街社区合作邀请法律工作人员来校举行法制讲座,生动的讲解,鲜活的实例,血的教训使全体学生深受教育。

  三、促进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发挥阵地作用,不断提高共青团的影响力和战斗力

  1、为了贯彻《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强化养成教育,团委配合德育处,检查学生日常学习、生活情况,使学生养成自觉遵守纪律,严于律己等最基本的文明习惯和道德行为,为学校搞好教育教学工作奠定了基础。

   2、在各支部中开展帮学活动。要求各支部以自己支部的实际情况出发,紧紧围绕教学,努力发挥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班上开展帮学活动。要求能做到一帮一或多帮一。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3、狠抓日常活动、促良好习惯养成。坚持不懈培养学生养成良好的文明礼仪行为习惯。主要利用了国旗下的讲话等途径,倡导全校师生做文明人。我们开展了声势浩大的做一个有道德的人主题教育活动,该活动影响深远,从多方面促进了对学生的公德教育;我们还对全校学生经常性进行个人仪表检查评比,对学生加强遵守校纪校规教育,使他们真正了解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同时进一步规范了全校学生的行为,使同学们的自律、自治能力得以加强,逐步使全校学生养成了良好的行为习惯,同时也提高了各班学生骨干的工作能力。

4、重视每周升降国旗仪式。要求全校师生始终参与,对主持升旗仪式的升旗手进行队列训练、规范国旗下讲话内容,逐步培养并提高同学们的爱国热情。我校升旗仪式已形成良好氛围,广大师生能自觉、积极参与到这项活动中来。

  5、期末阶段,团委认真考核了各团支部的工作情况,并进行了评估、表彰奖励。

在今后工作中,团委要不断学习研究,总结经验、教训、改正不足,发扬优点,勇于实践,主动积极地开展工作,在抓好基本工作环节的基础上,抓好团组织建设,活跃团的工作,更好地为青年学生服务,努力开拓创新,争取使我校团工作更上一层楼,为学校的发展与建设做贡献。

 

 

                                               

共青团互助一中委员会

                                                                        2010-7-15

编辑:李晓芬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