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长在线 > 在2010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在2010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2010年03月23日 16:18:58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767

2010年春季开学典礼上的讲话

校长 殷万贵

(二000年三月十二日)

老师们、同学们:

  寒假带着春节的喜庆一晃而过,和着新年的快乐,踏着春天的脚步,我们迎来了新的学期。今天,我们隆重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在此,我谨代表学校向全校师生致以新春的问候,祝大家新春快乐。

  短暂的寒假,同学们得到了暂时的休息与调整,体力得到了恢复,视野得到了开阔,知识得到了补充,意志得到了锻炼,精力将更加充沛,斗志将更加高昂。

  新的学期,是充满希望的学期,是收获胜利果实的学期。高一高二的学生要迎接六月的会考,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高三的学生要迎接六月的高考,参加一生中最为关键的角逐。因此,这学期,也是任务最繁重的学期,也是拼搏最激烈的学期。

  新学期伊始,我提几点要求:

  一、要加强自律,规范行为,注重个人修为

  过去有句话,叫做“加强纪律性,革命无不胜”,还有一句话,叫做“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它们强调的是纪律和规章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学生,只有严格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加强自律,刻意规范自己的言行,才能不断完善自己,提高个人修为;只有这样,才能静下心来,专注学习,提高成绩;只有这样,才能全班乃至全校步调一致,行动统一,才能剔除杂音,唱响和谐的进行曲。

  二、要坚韧不拔,正视困难,磨练意志品质

  任何人的成长都不会是一帆风顺的。特别是求学过程中,历经多次大考小考,免不了失败;与同学老师交往,免不了出现点矛盾,出现点磕磕绊绊;或者是家里有点事,总是牵挂在心,无法释怀。每当这时候,要求你首先面对它,正视它,不要回避,不要漠视;你要保持沉着、冷静,认真地分析原因,总结教训,找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不要一蹶不振,更不要破罐子破摔,也不要意气用事,使事情往更坏的方向发展;要坚韧不拔,要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信念,你要把暂时的困难和挫折当作你的磨刀石,磨练自己的意志品质,愈挫愈勇,愈挫愈强,要坚信,风雨过后总是艳阳天。

  三、要勤奋努力,讲究方法,提高学习成绩

  一分辛劳,一分收获,成功总是垂青于勤奋的人,懒散怠惰,终将一事无成;学习不但要勤奋努力,还要讲究方法,方法得当,事半功倍,方法不当,事倍功半,要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去摸索,去积累,要向老师请教,要和同学交流,逐步完善,逐步科学,形成一套适合自己的行之有效的学习方法,才能提高学习效率,才能考出高分数,才能进入理想大学,才能拥有更加美好的明天。

  四、要讲究文明,注重形象,建设和谐校园

  讲究文明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家要孝敬父母,友爱兄弟,在学校要尊敬师长,团结同学,还要做到与人为善,乐于助人,热爱集体,爱护公物,节约朴素等。要注重形象,不但要注重个人形象,内外兼修,做到仪表美,心灵美;还要注重班级形象,时时处处维护班级利益;还要注重学校形象,时时处处牢记“我是一中的学生”,“我为校争光,校以我为荣”,只有这样,才能建设文明校园,才能建设和谐校园。

  老师们,同学们,严寒的冬天已经过去,明媚的春天正向我们走来,让我们珍惜这美好时光的分分秒秒,用真心,用真情,用自己的勤劳和智慧去绘制自己的美好蓝图吧。

  最后,祝愿大家在新的学期里,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学习进步,万事如意。

谢谢大家!    

编辑:李得春
上一篇:“三·八”妇女节致辞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