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2010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2010年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2010年07月18日 09:39:19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551

互助一中2010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半年来,我校工会在学校党支部的正确领导下,根据县教育工会的工作部署,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党的十七大精神,坚持以法治会,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职能,在组织教职工参政议政、建设和谐校园、积极开展群众性文体活动,为灾区开展献爱心活动,帮扶困难教职工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现将本学期工会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加强校风师德建设,提高教职工素质。 

学校工会积极配合校行政、党支部组织教职工学习,将党的政策、方针与教育教学实践结合起来,促进全体教工整体素质不断提高。首先,按县教育局的要求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青海省中小学管理规范》,组织开展了全体教职工参加的爱生、爱岗、爱学校 守法、守纪、守规范”活动,通过排查整改违反师德行为,严守师德规范帮助教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职业观,提高了教工的政治觉悟;在学习活动中以感人事例感染我们教师,以榜样的力量鼓舞我们教师,促使我们教职工认识到自己的使命崇高,责任重大,并能在工作中更加的敬业爱岗,无私奉献;加强了法制学习,组织教工学习了《教师法》、《教育法》、《工会法》等法律知识,引导教职工依法执教,增强了教职工的公民意识,法律意识和道德观念,有效地提高了教职工的素质。

  二、求真务实,加强学校民主管理  

  (1)继续坚持实行校务公开民主管理制度。学校工会全面贯彻、执行上级部门关于校务公开的精神,积极组织实施校务公开,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和决策。学校的各项工作如党建、师资培训、评优评先、评聘职称、年度考核、后勤、财务等各方面工作情况向全校教工全面公开,在校务公开栏目中公示,同时经常听取教工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一系列工作从计划安排到落实执行,大家共同参与,共同完成,既提高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又大大增强教职工的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我们对学校的考勤、考核、等制度进行了完善,使其更加适合我校的具体情况。校务公开使教职工对学校发展前途、改革目标、管理方法、工作程序进行了全面的、深入的了解,全面调动了全体教工的积极性,增强了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学校的意识,加强了学校的民主建设。 

  (2)参与学校行政决策,始终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参与学校的决策。对学校试行的改革方案和制定的各项规章制度广泛征求意见,不断修改完善,保证实施效果。教代会充分发挥了监督职能,督促各项事宜的公开,调动和发挥了全体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成为一种无形的凝聚力,使学校领导班子能把全校教职工紧紧地团结在一起,学校各项工作能顺利开展。                 

 三、积极开展各项活动 丰富教职工生活  

  为了进一步活跃校园的文化氛围,丰富教职工的课余生活,在学校党政领导的重视和大力支持下,工会能够积极主动地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娱和体育活动,主要开展了以下活动:  

1.学校教工之家的活动主要有:开展了教职工篮球比赛、象棋比赛、女教职工跳棋比赛、乒乓球比赛等。让教师积极锻炼身体,增进了友谊;工作日每天下午5点和双休日正常开放教职工之家,教职工可在活动室进行活动,让教职工感受到课余活动的愉悦。 

 2.学校党政、工会十分关心女职工的工作与生活,三八妇女节召开座谈会,畅谈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成果,怎样发挥妇女在学校工作中的作用。  

    四、情暖人心,积极开展好送温暖活动    

1)开展为家庭困难教师、灾区献爱心活动。我校党支部、行政、工会同时送去了学校爱心基金” 30150元,为患病教师家庭带去了全校师生的问候和真挚的祝福。让患病教师时刻感受到集体的温暖,这体现了我校教师团结互助的高尚情操和良好的思想素质。关爱之心,和谐之源。让教育充满爱心,让校园充满和谐是学校的责任与追求。青海玉树地震引起了举国人民的关注,灾区人民的情况牵动着每一个中国人的心。学校党支部、工会联合发出倡议:为了支持灾区的抗震救灾,奉献爱心,为灾区人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倡议发出后,学校领导带头捐献,全校教职工积极响应,纷纷献出自己的爱心,共捐款47600元。

3)真诚关心生活困难及离退休教师生活。为了进一步激发广大教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我校工会能够积极配合学校党政领导,大力开展送温暖活动,千方百计地为教职工办实事、办好事。主要工作如下:  

1.探望病患:凡是知道教职工(含离退休教师)本人患病住院的,工会领导都能陪同学校领导或受学校领导委托,前往医院或家里看望和安抚,帮助病人消除思想顾虑,尽早恢复身体的康复。 

2.慰问丧事:遇到教职工本人或直系家属作古,工会领导都能前往吊唁与慰问,并发动所在工会小组主动给予关心,帮助解决善后事宜。   

3.关心离退休工作:学校行政、党支部、工会经常上门拜访、慰问离退休教师,并送去慰问金。此外,工会对患病、生活困难的退休教师也及时伸出了援助之手。学校领导、工会干部及时探望了因病住院的退休老师,让他们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树立了和疾病斗争的信心。

半年来,学校工会在学校党支部的大力支持下及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做了一定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总结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存在许多不足,许多地方仍须改进。在新的一学年里,我们将继续发扬成绩,克服存在的问题,做好工会工作,发挥好工会职能,不断提高管理和服务水平,积极发挥党联系群众的桥梁作用。

 

 

                                                                       二〇一〇年七月十四日

 

 

编辑:刘虎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