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心系安全 警钟长鸣

2020年05月13日 08:12:42 访问量:508 作者:德育处

——互助一中消防逃生演练活动简报

QQ图片202****3103057

    生命重于泰山,安全高于一切。为增强我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加大消防宣传工作力度,为提高全校师生消防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努力创建平安校园,结合我校实际情况, 2020年5月13日,我校举行了一次消防逃生演练活动。

     5月13日上午9:40,我校师生2700多人参加这次消防逃生演练。在德育处副主任雷军春同志的指挥下,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当广播中响起警报时,各班学生在老师的指挥下按照指定的路线,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从信号发出到第一个学生到达集合地,用了20秒钟,全体学生撤离完毕用了4分10秒时间,整个过程紧张而有序,撤离队伍能安全、迅速地到达集合地点,在演练过程中保持了安全、良好的秩序和快速反应的能力,整个演练活动达到了预期效果,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IMG_7223

    全校师生在操场整队完毕后,学校德育处主任罗虎才同志对这次消防演练活动作了认真的总结。罗主任要求:1.所有师生增强“防灾求平安,减灾换安全”意识,进一步学习防灾减灾等相关知识掌握应对各种突发事件的能力,学会智慧智救的本领。2.各班组织好学生深入学习防灾减灾知识,并且积极向家人宣传,确保自身安全。3.全体师生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决不放松,做到譬钟长鸣。4.全体教师要有关爱意识,责任意识,随时做好应对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校园平安稳定。

IMG_7209

    演练结束后,各班同学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有力地提高了师生应付险情、自救逃生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安全观念。

    这次消防、应急疏散演习主要是考验同学们的应变能力,在突然遇到火灾、地震、建筑物倒塌、空袭等突发紧急情况,使每名师生都成功体验了消防逃生的过程,提高了师生在火灾等危急情况下正确的应变处置能力。为我校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IMG_7205 IMG_7214

 

 

 

 

编辑:李得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