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互助一中第33个世界无烟日教育宣传活动简讯

互助一中第33个世界无烟日教育宣传活动简讯

2020年06月03日 10:08:30 来源:德育处 访问量:948 作者:解承勇

呵护健康  远离烟草

——互助一中第33个世界无烟日教育宣传活动简讯

2020531日是世界卫生组织WHO发起的第33个世界无烟日。为了消除和减少烟草烟雾的危害,保障学生和教职工的身体健康,创造良好的学校卫生环境,提高校园文明水平,同时进一步推动校园青少年学生控烟工作,切实保障青少年健康,我校在世界无烟日期间开展了“保护青少年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及电子烟”系列宣传教育活动。

一、明确目标,加强领导

为了贯彻落实互爱卫办(20206号《关于开展第33个世界无烟日宣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确保我校世界无烟日教育宣传活动顺利开展,成立以校长书记为组长的控烟工作领导机构,全体领导做表率,扎实有效开展控烟禁烟工作。
二、营造良好的控烟氛围

1.创建无烟校园活动。在办公室、会议室、公共场合醒目位置设立禁烟标志,随时提醒师生和外来客人禁止吸烟。并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积极行动起来,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树立健康科学的人生观。


2.精心组织控烟禁烟宣传教育。利用升旗仪式、黑板报、橫幅、手抄报、班会等各种渠道进行,在全体教师和学生中广泛以“保护青少年 远离传统烟草产品及电子烟”为主题的宣传教育。


3.开展小手拉大手,努力构建无烟家庭活动。引导学生把控烟知识带回家,向家长宣传吸烟的危害;利用班级微信群向家长发放致家长一封信,让家长做好控烟活动的宣传员和监督员,形成以学生带动家庭、社会的浓厚戒烟氛围。


 4.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全体领导干部带头不吸烟,劝阻吸烟,积极控烟,切实将控烟工作落到实处,德育处定期查看现场、地面有无烟蒂、烟缸、烟灰,并督促整改。


通过宣传教育活动,形成全体教师和学生参与的长效机制,全体师生深刻认识到烟草对人体的危害性,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让烟草远离我们的校园和家庭。


编辑:解承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