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研活动 > 【教育教学】互助一中开展“实验室操作安全培训”活动

【教育教学】互助一中开展“实验室操作安全培训”活动

2023年04月17日 08:34:28 访问量:213 作者:教科研室

安全大于天  责任在心中

——互助一中开展“实验室操作安全培训”活动


为确保学校实验室安全,保障师生的人身安全以及规范理化生实验室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4月13日下午,学校教科研领导组织全体化学老师、部分学生和相关人员开展了实验室安全教育培训。

培训由黄天生老师主讲。首先黄老师给大家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操作规范流程以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接着黄老师讲到:如果不小心将实验中的酒精灯碰翻,使酒精洒落在桌面,此时桌面的酒精很快燃烧起来,应该马上第一时间拿起一块被水浸湿的抹布,直接蒙在酒精起火处,桌面的火很快就熄灭了;当硫酸瓶破裂造成硫酸洒落,或者玻璃碎片扎破防酸手套,致使手部受到大面积灼伤时,应该立即用滤纸或纱布等物品将伤者手上残留的硫酸吸去,并同时剪去手套用大量清水冲洗20-30分钟,继续用2%小苏打水(碳酸氢钠溶液)冲洗。最后,由陈孝云老师演示如何进行正确包扎。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升了理化生实验员和学生的安全意识,取得了预期效果。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校将进一步强化实验教学管理,确保各科实验教学安全有序。


供稿:教科研室

编辑:综合办




编辑: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