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互助一中“防灾减灾”教育活动简讯

互助一中“防灾减灾”教育活动简讯

2020年05月15日 23:01:15 访问量:543 作者:德育处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5月9日至5月15日为防震减灾教育宣传周。我校紧紧围绕“提升基层应急能力筑牢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这一主题,开展了一系列教育宣传活动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一、加强组织领导

G:\相机图片\2020\防灾减灾\IMG202****1102954.jpg

    成立了以校长长太同志为组长,德育副校长范增鹏同志、德育主任罗虎才同志为副组长,德育处副主任雷军春、祁国云和德育处驻各年级成员张发明、张财祥、杨建春及各班班主任为成员的学校防减灾教育与应急疏散演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德育处,罗虎才同志为办公室主任,具体负责学校防减灾工作的计划制定、预案设定、工作安排部署和检查落实等各项工作。

二、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


G:\相机图片\2016\展板照片\DSC01100.JPG

    以国旗下讲话、召开主题班会、置办黑板报、手抄报、征文、德育处出专题宣传栏、悬挂安全横幅、致家长一份信等形式,在师生中广泛开展防震减灾知识宣传教育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科普知识,,让更多的师生了解、掌握防震减灾基本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确保活动起到“教育师生、带动家庭、影响社会”的效果。

三、开展灾害隐患排查治理活动

    我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德育处、教务处、总务处和班主任对学生宿舍、食堂、教学楼、微机室、实验室等重点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地毯式排查,保证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四、精心组织防灾减灾教育活动

G:\相机图片\2020\防灾减灾\QQ图片202****5144529.jpg

    5月11日,全校各班进行防灾减灾专题教育活动,各班组织了一堂以防震、防火,紧急避险知识为教育内容的主题班会,积极宣传防灾减灾知识。高一年级各班班主任组织学生查询防灾减灾相关知识,编写“防灾减灾”专题手操报。高二年级学生写“防灾减灾”主题征文。高一、高二年级各班组织学生办了一期‘防灾减灾’主题黑板报。让学生能够从中引起注意,并获得相关安全知识,加强学生之间的互相交流与学习,向学生宣传有关应急避险的知识,共同进步。

五、开展常态化师生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活动

G:\相机图片\2020\消防演练\5.13\IMG_7209.JPG

    5月13日课间操时间,为了提高学生的应急避险能力,让师生熟知灾害预警信号和应急疏散路径,提高师生综合防灾减灾意识、自我防范意识和自救自护能力,切实遏制和减少校园安全事故的发生,我校组织学生进行了一次应急避险大演练。在预定时间内所有的师生疏散到操场,没有发生一例因疏散而造成的学生伤害事故,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通过这些活动的扎实开展,广泛宣传和普及了防灾知识、增强了师生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取得了较好的教育与宣传效果。

G:\相机图片\2020\消防检查\IMG202****8170023.jpgG:\相机图片\2018\消防\_MG_0037.JPG

G:\相机图片\2020\防溺水雷电\0D3718A11CC947468980CA23F0772052_750_750.jpgG:\相机图片\2020\防灾减灾\QQ图片202****5095102.jpg

G:\相机图片\2020\防灾减灾\QQ图片202****5095036.jpgG:\相机图片\2020\防灾减灾\IMG202****7103419.jpg

 

 

编辑:李得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