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2020年06月01日 16:49:51 来源:德育处 访问量:623 作者:解承勇

珍爱生命  预防溺水

——互助一中防汛防溺水主题教育活动简讯

为了全面落实各项防汛工作,严防汛期自然灾害引发学校安全事故,我校本着对全体师生高度负责的态度,高度重视学校的防汛防溺水工作,把师生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 根据互助县防汛抗旱指挥部《关于开展2020年度防汛抗旱工作专项检查的通知》(互政汛【20204号)文件的要求,认真开展学校防汛工作,周密部署,精心安排,落实措施,细化目标,责任到人,做到责任全覆盖,确保不留死角。


1.召开了防汛防溺水教育主题班会。518日,利用班会时间,开展防汛防溺水主题教育。我校发挥学校教育主阵地的作用,立足教育预防,避免意外事故的发生。各班根据实际情况,开展防溺水主题班会、防汛防溺水安全教育, 给学生传授防汛防溺水相关知识和技能,引导学生掌握溺水的应急处理方式,加强了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提高了学生避险防灾和自救能力。


2.组织学生编撰防汛、防溺水主题手抄报。各年级按照德育处的总体安排,班主任负责组织学生查阅防汛防溺水相关知识,编写防汛防溺水主题手抄报,德育处收集整理后,在全校展出,进一步宣传防汛避险知识,普及防溺水急救技能。


   3.发放《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针对夏季溺水事件高发的情况,学校德育处要求各年级各班班主任转发《致全国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重点介绍防汛、防溺水的有关要求,引导全体家长关注学生安全,引导学生做到“六不”要求,严防学生溺水事故。

安全无小事。我校本着“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精神,以“珍爱生命、预防溺水”为主题,通过一系列防汛防溺水工作的开展,联合家长,教育学生,监管并举,严防严控,确保汛期师生安全,全面推动我校安全教育工作,杜绝学生溺水伤亡事故的发生。



编辑:解承勇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