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园地 > 【党建群团】互助一中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党建群团】互助一中党支部组织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2023年07月01日 15:19:12 访问量:114 作者:党群办

追寻​红色印记  砥砺初心使命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弘扬党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我校党员教师坚定理想信念,改进工作作风,根据《关于印发<互助县教育系统2023年度庆“七一”活动方案>的通知》(互教党〔2023〕57号)要求,经学校党支部研究,6月30日,我校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循化县红光村、班禅故居开展庆“七一”党性教育学习体验活动。

第一站我们来到红光村。大家参观了红光小学、红光村清真寺、西路军纪念馆三处红色历史文化遗址。纪念馆内一件件斑驳的文物、一幅幅生动的照片真实再现了西路红军那一段悲壮的历史。红军在建造清真寺时,虽被敌人严密监视,但他们坚信革命必胜,采取各种方式与敌进行了机智顽强的斗争,借烧刻砖瓦时,巧妙地将红五星、镰刀、斧头、“工”字、领章等象征革命的图案刻在了花砖之中,这些象征革命的图案至今仍在清真寺大殿屋脊上熠熠生辉。在红光村的清真寺里,耸立着一座当时红军修建的四角形唤礼楼,四根通天的木柱暗含革命到底的坚定决心。

活动中,全体党员教师西路军纪念馆前,面对鲜红的党旗,入党誓词,表达了对革命先烈们的崇高敬意,坚定了对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理想信念。随后,支部进行了优秀党员表彰活动,支部书记王进学宣读了《互助一中党支部关于表彰优秀党员的决定》,并为优秀党员颁奖。

第二站,我们来到班禅故居。这里是第十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坚赞出生的地方先后担任过西藏自治区筹委会副主任委员、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等重要职务,为维护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做出了巨大的贡献,是一位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杰出的佛教领袖。

通过此次活动,大家心灵受到了极大震撼,思想经受了深刻洗礼,经历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锤炼。纷纷表示,将时刻牢记入党誓言,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努力提高党性修养,进一步深入学习革命先辈不畏艰险、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把此次活动中所汲取到的精神财富充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以实际行动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以更高昂的工作热情、更认真的工作态度、更扎实的工作作风,为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供稿:党群办
编辑:综合办


编辑: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