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倡导文明祭扫 做好森林防火

倡导文明祭扫 做好森林防火

2020年04月07日 22:25:20 访问量:348 作者:党团办

    4月4日是中国的传统祭扫节日“清明节”,是广大群众扫墓祭祖的日子。人们以各种方式缅怀英烈、祭奠逝者、祭扫灵墓、悼念先人、寄托哀思,表达怀念之情。然而,由于清明节也是传统上坟祭扫活动集中高发时段,每年的清明节也是森林、草原火灾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增强全校师生的森林防火意识,做好森林火灾的预防工作,根据互教【2020】107号文件精神,我校于4月1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倡导文明祭扫,做好森林防火”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G:\相机图片\2019\森林防火\微信图片_201****3110844.jpg

1.学校高度重视,德育处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制定了互助一中《关于做好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的通知》,德育处制定了学校《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教育活动方案》,切实落实森林草原防火主教育责任。

2.充分利用校园广播、电子显示屏、黑板报、手操报、宣传横幅、微信等媒体开展森林草原防火宣传,营造浓厚的教育氛围。学校组织全体教职工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教职工参与率达100%。学校德育处编写清明节假期《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明确要求全体学生家长重视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履行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教育引导学生牢固树立防火意识,争做森林草原防火卫士。G:\相机图片\2020\森林防火\QQ图片202****7105542.png

3.学校总务处组织开展了校园及周边火灾、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整治活动,及时消除安全、火灾隐患。

G:\相机图片\2020\森林防火\IMG202****1110441.jpg

    4.4月3日,按照学校德育处的安排,各年级在放假前召开年级师生广播会议,对全年级师生进行清明节森林防火安全教育,要求学生在节日期间不得携带火柴、打火机等火源进入林区,不得在野外玩火,倡导文明祭扫,在林区扫墓时焚香烧纸,不燃放鞭炮。通过小手牵大手、小家带大家的形式,要求学生积极向家长及亲朋好友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和森林防火的宣传,倡导大家用文明、生态、安全的方式祭祖,携手共护我们的绿色家园。学校还教育学生一旦发现火情,要尽快在大人指引下远离火场,并及时报警,同时提醒学生不参与森林火灾的扑救。

G:\相机图片\2020\森林防火\IMG202****1110449.jpg

    5.加强值班工作,严格执行 24 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杜绝出现脱岗、漏岗情况,确保校园安全。

    通过以上教育活动,营造了“森林防火、人人有责”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校师生保护森林、草原的意识,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146****210136212.jpg


编辑:李得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