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 【放假通知】互助一中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放假通知】互助一中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2023年09月27日 16:00:23 访问量:163 作者:综合办

互助一中2023年中秋国庆放假通知

24
初十
25
十一
26
十二
27
十三
28
十四
29
中秋节
30
十六
1
国庆节
2
十八
3
十九
4
二十
5
廿一
6
廿二
7
廿三
放假及返校时间:

高三年级:9月28日13:00放假,10月3日18:00前返校;


高二年级:9月28日12:55放假,10月6日16:00—16:30返校;


高一年级:9月28日12:50放假,10月6日16:30—17:00返校。

亲爱的家长朋友:

花好月圆庆中秋,普天同庆迎国庆。2023年国庆恰逢中秋,在这美好的双节到来之际,互助一中衷心祝愿您及家人节日快乐,幸福安康!祝愿我们伟大的祖国74周年华诞生日快乐,国泰民安、繁荣富强!

“双节”假期将至,为了让您的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充实、快乐、文明、健康”的假期,我们特提出以下方面的建议:

一、严防秋季传染病

暑退秋澄气转凉,日光夜色两均长。秋季是手足口病、登革热、慢性呼吸系统疾病等的高发季节,要重点关注和预防以上传染病,做好个人防护、家庭防护、公共场所防护,做到洗净手、勤开窗、常通风、保清洁,打喷嚏掩口鼻、有症状早就医,坚持适量体育锻炼,增强抵抗力、免疫力。

二、交通安全

中秋、国庆假期出行人流多,车辆多,遵守交通规则,提高安全意识是规避风险的不二准则。

1.教育孩子不在马路边、车辆多的地段玩耍,不得骑电动车上路;

2.与孩子共同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人行横道线,红灯停、绿灯行;

3.过没有红绿灯的人行横道线时一停、二看、三匀速通过;

4.横穿马路要走斑马线、人行天桥等,不得随意横穿;

5.行走要专心,注意周围情况,切勿边走边看书或看手机;

6.拒绝乘坐三无车辆、超载车辆;

7.乘坐公用交通工具应遵守乘车纪律,上下车应等车辆停稳,排队上下车,做到文明候车、文明乘车;

8.乘车时不要把头、手、胳膊伸出窗外,也不要向车窗外扔杂物和垃圾。

三、消防安全

节日期间用火、用电比平时增多,加上当前正值秋季,天气多变,引发火灾的潜在因素增多,稍有不当就可能引发火灾。让孩子学习消防知识,提高安全防护必不可少。

1.要在家长的指导下使用家用电器;

2.不要乱插、私接电源,特别是不要用湿手去插电源插头;

3.使用燃气灶要注意安全,用完后,要随手关阀门,同时特别要注意用液化气做饭、烧水时要专心看守,以防水把火浇灭;

4.家中起火,不要慌张,应根据火情及时采取相应措施:如果炒菜时油锅起火,迅速将锅盖紧紧盖上,使锅里的油火因缺氧而熄灭,不可用水扑救;

5.房间内起火时,不能轻易打开门窗,以免空气对流,形成大面积火灾;

6.若火势已大,必须立即报火警。被火围困时,应视不同情况,采取不同方法脱离险境。如俯下身体,用湿布捂鼻;

7.入住宾馆、酒店时,要留意安全出口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路线,了解消防器材存放位置和使用方法;

8.遇有火情,请及时拨打119报警;发现身边有火灾隐患,请及时拨打火灾隐患举报投诉电话96119举报。

9. 当前正值中秋时节,祭祖祭祀时,做到不野外用火,严防山林火灾发生,倡导文明祭扫、绿色祭扫。

四、防溺水教育

现在虽然已经入秋,天气比较凉爽,但预防溺水依然不能松懈!我们要承担起教育和监管孩子的责任,避免悲剧的发生。

1.不私自下水游泳;

2.不擅自与他人结伴游泳;

3.不在无家长带领的情况下游泳;

4.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和活动;

5.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

6.不熟悉水性的学生不擅自下水施救。

五、食品安全

长假期间人们外出赏景、品尝美食等旅游出行呈现小高峰。随着气温开始转凉和季节性食品大量上市,食物中毒事件时有发生,一定要注意饮食安全,防止病从口入。

1.自觉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饭前便后勤洗手,防止传染病的发生;

2.生吃瓜果要注意洗干净后方可食用,不吃腐烂、变质的瓜果。严禁吸烟喝酒;

3. 购买包装食品时,要看清商标、生产日期、保质期等,“三无”食品、过期食品切不可购买食用;

4.慎重对待每一餐,饥不择食要不得。建议最好去正规的餐饮店,不要去吃地摊或沿街摆卖的食物,要注意饮食卫生,预防肠道感染,防止发生旅途腹泻。

六、网络安全

网络世界存在着各种各样花样百出的不安全因素,比如诈骗、传销、诱惑等,尤其对于涉世不深的中小学生,特别容易在网络中上当受骗。以下上网安全一定要了解并遵守:

1.上网时不把个人和家庭信息告诉他人;

2.保护自己的密码口令安全,不告诉他人;

3.切勿点开不良网站链接、不安全或者被杀毒软件判定为病毒的链接;

4.聊天交友要谨慎,不与网友见面;

5.上网要有节制,少上网、多户外;

6.充分利用互联网促进学习、开阔视野,不浏览色情、暴力等不健康网页;不沉迷于游戏,不参与网上赌博;不看反动言论和参与讨论。养成文明上网、上文明网的好习惯,不到网吧上网。

七、注重心理健康

放假期间,引导孩子合理安排每天的作息时间,保持良好的起居饮食习惯。鼓励孩子多阅读健康有益的课外书,养成阅读习惯,拓宽视野;坚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提高劳动能力。多与孩子交流沟通,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和情绪变化,与孩子们共度一段有意义的亲子时光。

八、培养家国情怀

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国庆节是我国的重要节日,蕴含着深厚的文化内涵,更承载着浓浓的家国情怀。家长们不妨抓住这个时机,对孩子进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在节庆和乐趣中增加对传统文化的了解、尊重、敬畏。和孩子一同感悟历史,鉴往知来,增强对伟大祖国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自豪感,进而增强“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拉近亲子距离,共享亲子时光

九、劳逸结合,不忘学习

督促孩子合理规划假期生活,制定好假期计划,认真完成各科假期作业。

各位家长,您的孩子的假期安全生活离不开您的指导、约束、教育和督促,多关注子女的学习和生活,与他们多一点交流、给他们多一份关爱、对他们多一些理解和宽容。请各位家长积极配合,切实履行好监护人的职责,把安全教育与安全监护落到实处,切实保护孩子健康成长。谢谢!

 互助一中       

2023年9月27日  

供稿:思政处

编辑:综合办

编辑: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