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团队建设 > 【党建群团】互助一中“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系列活动

【党建群团】互助一中“我们的节日 ·清明节”系列活动

2023年04月03日 08:22:32 访问量:208 作者:团委

缅怀革命先烈 继承革命传统

引导学生在缅怀先烈、慎终追远的情怀中继承扬优良传统、厚植爱国情怀,我校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主题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本周升旗仪式上,国旗下讲话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要继承先辈们没有完成的事业,更要珍惜时间、努力学习、全面发展。同时,通过在各年级宣传栏粘贴倡议书的方式,加大宣传力度,积极营造了缅怀先烈,继承传统的校园氛围。

祭扫陵园,重温誓词。4月3日上午,由校党支部副书记孙明魁带队,校团委组织带领高二、高一各班团支书和校学生会部分成员到互助县烈士陵园开展了扫墓、敬献花篮活动。同学们怀着肃穆的心情,着装整齐地静静肃立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手捧菊花的他们,用自己青春的脸庞,祭奠着英烈的光辉事迹。随后,同学们集体在烈士的墓前重温了入团誓词。

网祭先烈,表达敬意。 校团委号召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并向烈士们敬献鲜花、鞠躬,在留言栏上留言,表达自己的缅怀之情。同学们的寄语文字质朴、感情真挚,充分展示了他们对革命先烈的满腔怀念,立志学习先烈精神。

通过本次“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主题系列活动,广大团员青年深切感悟到了革命先烈们伟大而崇高的爱国精神,深深地懂得了生命的可贵以及好生活的来之不易,他们决心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努力学习,奋勇拼搏,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供稿:团委

编辑:综合办

编辑: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