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教师博客 > 回忆中学生活的早与晚

回忆中学生活的早与晚

2009年06月03日 16:42:06 来源:教师Office 访问量:254

       每当提及我的中学时代,我都感到很茫然。好像是一片空白,可以供我回忆的只是一些零星的片段而已。但是,即使是点琐碎的记忆,也是难忘、温馨而感动的。

    上初中时,不上早晚自习。我常常7点之前就去学校,甚至是到校的第一人。这好像是我个人的一个秘密。

天还没有大亮,我一个人倚墙静静的坐在教室里,四周安静极了。教学楼的南面是宽阔的操场,没有任何的障碍物阻挡我欣赏辽阔的天空。三个大大的玻璃窗外,满是暗暗的天空的颜色。我静静的等待着晨的降临。等待,寂寞而享受。世界就在我满怀激情而又平静的等待中渐渐的苏醒了过来。我的眼睛越来越亮,我所期待的那一刻终于来到了!窗外的天空由深灰渐渐的转为碧蓝!纯净的、亮丽的、动人心魄的碧蓝!三个大大的玻璃窗瞬间被装点成三块大大的碧蓝的水晶!清澈的没有一点杂质!当你目不转睛的凝视它时,它就仿佛有了灵性,像是有生命在里面流动!我无法形容我的心情,只是没来由的感动心慌,同时期待着明日的再次感动!

上高中时,有了早自习,早上6点到校。我依然早起。我时常忆起的就是冬日的早晨。

凌晨5点半,推车出门。天黑,街静,风凉。一个人,推着自行车行走在寂寥的街道上,昏暗的灯光因我而更加明亮,清冷的空气也开始慢慢变暖,世界因我而开始生动。继续推车前行,脚步渐行渐快,身上也渐渐暖和起来。看着街上渐渐有了行人,心里竟然有种自豪感。在这吹着寒风的冬日的早晨,我是它的第一个朋友,我给它带来了第一声诚挚的问候。行路中,我听到了当当的校钟声,钟声古老而悠远,住校的同学们该起床了。当我热血沸腾的来到学校时,住校同桌的冰凉的小手正等着我去温暖。

特爱下雪的早晨。冬日的街头不再寂寞,不再冷清。调皮的雪花陪伴我留下一路的脚印。它不时地亲吻我的脸颊,甚至我的嘴唇,明知会被我的热情融化,但依然无怨无悔,如飞蛾扑火,只为瞬间的真情爆发。可也只有极少的冬的精灵才有这样的殊荣,其余的依然是飘飘洒洒的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它们彼此拥抱,积聚在一起,留下了长长的车辙、坚实的脚印,这也见证了我的漫漫求学路。

童年的歌谣,最是动听且耐人寻味。“等待着下课,等待着放学,等待着游戏的童年。”身为学生,最爱的应该就是放学一刻吧。现在想想,我们上初中时,好像还算是属于上进的一部分吧。

 高中时,晚自习放学的一刻,是最激动人心的时候了。寂静的校园瞬间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声,你招我唤,三三两两的相约结伴同行。夜,因了活泼的我们而充满了温情。暖暖的路灯就像父母凝望我们的眼睛。即使是风雨交加的夜晚,也常常让我怀念不已。大雨浇在脸上,眼睛疼的本就睁不开。一阵大风吹来,雨衣的前片就被掀起呼的罩在了脸上。于是,冰凉的雨水趁机钻到雨衣里,浑身上下就再也找不到一块干的地方了。边艰难前行,边招呼同伴,感觉有种同甘共苦,视死如归的境界!心里却又充满了期待,因为,爸爸肯定又熬了驱寒的汤水等着我。有爱相伴,痛苦不再。

这些回忆都是我的宝贵财富。以后,我们的孩子恐怕不会再有这种体会了,他们的生活越来越安逸。我们是否该给他们创造一下这种困难一点的环境呢?逆境中的生活,不仅仅是我们的回忆而已,它带给我们的是一种体验,它教会我们勇敢,教会我们如何积极的去生活,教会我们在困难中体会人间的真爱。

编辑:轩辕绝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