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班级管理 > 班级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班级工作量化考核细则

2010年06月18日 08:42:48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550

考核项目

条目

考核内容

考核办法及标准

1

班团工作计划制定周密,班级制度合理科学。点名册、教室日志如实填写,好人好事登记认真;工作总结详实。

开学初、学期末检查书面材料,每项符合要求,且按时上交记满分,不符合要求按项分别扣1-2分,不按时上交一项扣1分,依次类推。缺1项扣3分,缺两项以上此项不得分。

2

班团组织机构健全,住校生每室都设宿舍长。

每学期开学初各班按时上报班团干部登记表,住校生名单、各宿舍宿舍长名单,按时不报扣1~2分,设置不健全扣3分。

3

教室布置符合育人环境要求,有内容健康,富有教育意义的固定标语,有学习园地、有专门的张贴栏。学习园地每月换一次内容。教室黑板报每周办一期,学生全部参与。

开学初按学校要求布置教室,并进行总结评比记分。学习园地按月评比记分、黑板报按周评比记分。缺1次每项扣1~2分,对教室布置学期末进行复查,视情况酌情扣分。

4

班团活动形式多样、教育性强、针对性强、组织好每周一次的班团会。

班团活动原则上按教学有效周数活动,由班主任负责,每次综合进行。每周巡查核实和查阅教室日志结合记分。一次不举行扣5分,组织过程视情况考核酌情扣分。

5

班主任工作记录、班级工作记录(学生干部负责)内容详实,有针对性、实效性强。

期中、期末集中检查两次,平时抽查。根据评比分等次记分,  依次为75310分。

6

保持公物完好无损。(教室及教室周边,宿舍及宿舍周边和学校基础设施)。

根据检查结果分等次按名次记分,级差为1分。破坏公物一人次扣3~8  (视情节),放学、放假不关责任区门窗、不关灯,发现一次扣5分。

7

教育学生经常佩戴校徽、着装校服。

每周平时抽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不佩戴校徽和不穿校服发现一人次扣1分。

8

学生巩固率高一90%、高二95%、高三98%;(病休、转学不算流失)

达到指标的计满分,正常流失酌情扣分,非正常流失一人次扣5分。

9

完成学校安排的各项任务。

凡安排的任务不能保质保量完成扣3分,不接受任务扣6分。

1

日常班级学风整体良好、健康、学习风气浓厚、班级学习环境良好。

每周日常检查与集中检查结合。自习课安静、认真、个体学习专注、整体学习认真记满分,发现吵闹现象扣2分,严重吵闹扣5分(凡自习课都查)。

学习环境良好、教室及楼道无追逐打闹、乱喊乱叫、吹口哨等记满分,发现违纪行为一次扣2分。

2

期中、期末考试成绩(不包括体、音、美、信)。

以年级分层为单位,以平均成绩为基础,第一名记25分、每下降0.1分扣1分。

3

学科竞赛团体均分成绩(由教务处组织参加记录为准)。

团体第一名记5分、以后名次级差按1分核记。个人获国家、省、地前三名的分别记875分。

4

教育学生按时上交作业。

以教务处周统计为准一人次不交扣1分。

5

考试作弊情况。(以教务处统计为准)。

按考试作弊情节一人次扣5~10分。

6

课任教师民意测验、班级学风。

按课堂纪律、课堂秩序、听课认真程度、学习纪律、学科学习成绩等项每学期进行一次民意调查,根据调查情况记分。

 

1

教育学生不迟到、不早退、不旷课。

每天检查,迟到或早退每人扣1分,旷课1人节扣1

2

眼保健操、课外活动按要求进行,人数齐、动作规范。

每天检查,不做眼保操的一人次扣0.5分,不参加课外活动一人次扣1分。

3

住校生按时作息,遵守《住校生管理办法》。

每天检查,不按时起床一人次扣1分,点蜡一人次扣3分,洗衣服、吵闹等一人次扣2分,带凶器进宿舍一人次10分,夜不归宿一次扣5分。

4

参加集会或集体活动做到集合迅速、有序,人数齐、队形整齐、安静、守纪、讲卫生。

一次一检查,每项发现违纪一人次扣1分,无故缺席一次扣一分。

5

教育学生不看不健康的书刊、录像、不进网吧、不唱不健康的歌曲。

平时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每项发现一人次扣5分。

6

教育学生讲文明、讲礼貌,不打架、不吸烟、不酗酒、不偷盗、不赌博。

若发现或被举报经落实后,每项视情节扣5~10分。

7

教育学生不得与社会不良人员交往,更不得将社会不良人员带进校园。

若发现或被举报经落实:未造成后果者一人次扣3~5分;直接造成后果者扣10分。

四、班

1

教室及教室周边卫生。教室门上必须张贴值日表。要求桌椅、桌布、墙壁、地面、门窗、楼道、窗台、黑板经常保持清洁。

每日早、中、晚各检查一次。不按时打扫或打扫不干净一项一次扣2分,值日表一天不贴扣1分。

2

宿舍及宿舍周边卫生。宿舍门上必须张贴值日表。要求被褥、餐具、生活用品等摆放整齐、地面、门窗、门前保持清洁。不乱扔杂物。

每日早、中、晚各检查一次,周一集中检查。发现一次不符合要求者扣2分。值日表一天不贴扣1分。评比卫生优秀者加2分。

3

环境卫生。要求每天打扫,无垃圾堆放,无卫生死角。

每日检查三次,打扫不彻底一次扣1分,不按时打扫一次扣2分。不打扫扣3分。

4

个人卫生。教育学生经常穿校服、勤洗头、勤剪指甲,勤洗脚,讲究个人卫生。

个别抽查和每月集中检查相结合,发现一次不合格扣1分。

1

班主任及时了解学生的思想行为、性格特点和学习态度及发展潜能,注意对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正面思想政治教育和心理辅导,防患于未然。

平时观察与调查了解相结合,由校办、德育处、教务处组织人员每学期期中、期末分两次集中评价,视评价情况酌情记分。

2

班主任每学期在学籍卡上要写出谈心式的、个性鲜明而又中肯,有鼓舞性,鞭策性的评语。

班主任在每学期期末考试前根据要求写出学生评语初稿由德育处初审,经同意后应规范地填写学籍卡和成绩单,视填写认真程度酌情记分。

3

学生思想品德评定有档次,合格98%以上。

学籍卡和成绩单中,思想品德有档次,被检查审核情况酌情记分。

4

平时强化《中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教育,规范学生言行,提高学生素养水平。

日常检查与定时检查相结合。凡出现违犯《规范》及校纪校规的,每项 一人次扣1分,情节严重者扣2分。

1

田经运动会

以年级为单位,按团体总分名次分别以5分为基础分、以1分为级差依次记分。

2

体质测试

以合格率为依据,以年级为单位,按名次分别以5分为基础分,以1分为级差记分。

3

学校组织的文体比赛活动。

在体育活动中被评为精神文明单位的班级各加分,音乐美术比赛获全校名次的班级分别记654321分,不参加扣分。分等奖励时按一、二、三等奖分别记功321分。

4

开展班班有歌声活动。原则上每天第一节、第三节、第五节课前必须有歌声。

平时检查与集中检查相结合,视检查情况一次扣1分。

七、

1

班级纪律差、班所辖卫生环境差,学校发出纪律整顿或卫生清理通知单。

视情况扣2~5分。

2

本班学生被学校给予处分。

班主任及时了解、主动反映、配合教育和处理的不扣分。否则一人次扣2~8分。

3

本班发生恶性事件。

班主任及时察觉、反映、并采取有效措施防范不扣分。否则一人次扣2~10分。

 

编辑:蔡香兰
上一篇:班级工作量化考核办法
下一篇:没有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