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作品 > 浅浅的触动,深深的感动

浅浅的触动,深深的感动

2010年10月14日 04:08:16 访问量:564 作者:高一(2)班 陈文婷

浅浅的触动深深的感动

高一2 陈文婷

人生犹如一本书,有着演绎不完的欢乐与忧愁。一次次感动,一次次心酸更胜于一段又一段的独白,都值得慢慢品尝,慢慢体会。欢乐与忧愁夹杂着,经历与感动穿织着,织成了一条代表着每一个人完美灵魂的手链。戴着它,体会人生中的每一次感动,我们都与你同在。

正午的阳光燥热,窗外的一朵小花也低着头,似是在感叹自己快到了自己生命的尽头,又似是责备阳光的炽热。而此刻的我却如那朵衰落了的小花一样低着头,无疑,我又被埋在数学题的“土坑”里。正当我抬头要感叹命运的“不公”时,突然门被打开了,母亲端着一杯茶,缓缓地走进来。我望着她宠溺的笑容,心中的烦恼一下子烟消云散。我急忙跑过去抱住了母亲,她缓缓地说了句:“婷婷,累了就休息一会再写,喝杯水,慢慢来”那一刻我的幸福感涌上了心头,我知道那便是母爱。

所谓母爱,不过是一句叮嘱和一杯你最需要的水而已。我深深地被感动,这只不过是我与母亲的日常罢了,也不过是浅浅的的触动,深深的感动罢了。春风吹过,母爱让我深深的感动。

秋风吹过,落叶飘了一地,望着眼前零落的景象,我的思绪随秋风飘落了一地。记得初一的时候,哥哥还在上大学,当时正读大三,因为离家乡比较远,所以我们都很牵挂。

那天父母正农忙完(因为是秋收时节,所以同村的每个人都很忙碌),便下起了小雨,本来炎热的天气一下子就熄了“火”。母亲望着小雨担心地说道:“不知道你哥哥那边会不会冷,要不要送去一床棉被呢?”父亲马上让我打个电话,刚呼了一声,哥哥那边便传来:“深秋了,你们穿厚一点,别感冒了,就一点小雨,可别叫感冒了。”我笑着跟哥哥说:“我们刚好也要问你呢,爸爸妈妈担心你,你要不要几床棉被?此刻父母正笑得花一样,我们一大家子热热闹闹的。家人的一句句关心让我感动,秋风吹过,亲情让我深深地感动。

冬日来临,平时喜热的我可谓是遇到大灾难了,冬日的寒冷真的是让我畏惧。正如奶奶所对我评价的一样,我的手就从未热过。可这样的寒冷的一个我,你却用心捂热。

冬日的房间,有您二老,才是真正的温暖。您总是为了让我首先感到温暖,不辞辛苦,维护这火,维持着室内温度。您用您的体温温暖我的身体,我感谢你,我最亲爱的奶奶。冬日吹过,呵护让我深深感动。

岁月的年轮在转动,时光的小船在飘荡。在历史的长河中,我们微不足道;在宇宙的浩大中,我们如尘埃一粒。可即使我们渺小,我们的灵魂也闪耀,也发光。每一个人,每一个群体,每一个细节,都让我浅浅的触动,深深的感动。

 

                                   指导教师:陈甲兄

编辑:陈甲兄
上一篇:你的青春有谁陪
下一篇:我的高三生活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