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思政教育】互助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思政教育】互助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2023年04月13日 08:32:03 访问量:299 作者:思政处




互助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倡议书

广大市民朋友:

当前,互助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工作已进入攻坚冲刺阶段。作为土乡的一员,让我们积极投身到创建活动中,为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出力添彩!

一、做文明互助的建设者。“互助是我家,文明靠大家”。不论您从事什么职业、无论您来自何方,只要您生活、工作在这片热土上,您就是互助人,就要以主人翁的姿态投身到各项创建中,说文明话、办文明事、做文明人,为文明互助建设添砖加瓦。

二、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严格遵守市民公约,不破坏公共设施,不踩踏草坪,不占道经营,不乱停车辆,不乱扔杂物,不翻越护栏,不乱倒污水,不随地吐痰,不闯红灯,不乱穿马路,不酒后驾车,不车窗抛物,做到文明驾驶,礼让斑马线,不在公共场所吸烟,做到烟头不落地,不在公共场所遛狗,做到遛狗牵绳不留便。

三、做文明礼仪的传播者。主动向身边亲朋好友宣传普及文明礼仪常识,不断提升身边人的文明素质。主动劝导、制止不文明、不道德、不守法行为,以实际行动带动、影响周边人,形成“人人爱文明、个个讲文明、家家创文明”的良好氛围。

四、做文明餐桌的示范者。自觉把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外就餐聚餐时,做到科学点餐、理性消费、文明用餐,自觉践行“光盘行动”,切实防止“舌尖上的浪费”,树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新风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社会氛围。

五、做文明城市的推动者。发扬关心他人、关心邻里、关心公益的奉献精神,积极参加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维护秩序、保护环境、扶老助残、帮困解难,关心弱势群体,关爱未成年人成长,积极推动文明城市创建。

文明城市呼唤文明市民,文明市民建设文明城市!让我们携起手来,用我们的辛勤劳动和聪明才智,共同争创全国县级文明城市!

                                  

                              互助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指挥部办公室                                                       2023年4月7日

编辑:综合办




编辑:综合办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