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会工作总结

2010—2011学年度第二学期工会工作总结

2011年07月06日 16:39:05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工会 访问量:473

互助一中2011上半年工会工作总结

2011年,我们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七大和中国工会十五大精神,在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领导下,坚持党政工共建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开展工作,切实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充分发挥了工会、教代会在构建和谐校园中的重要作用,保障了教职工对学校事务的民主参与、民主管理和民主监督。

一、积极地参与了学校民主管理,推进了学校民主建设。

学校工会依照《工会法》、《教育法》、《教师法》、《劳动法》等国家法律法规,认真行使对学校行政的监督权,积极参与学校的民主管理工作,不断地提高参政议政水平,切实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

二、切实维护了教职工的切身利益。

学校工会公正、公平地参与了教职工年度考核、评先、评优、依法维护了教职工的合法权益,尤其是教职工的劳动权利和经济利益,做好了群众最关心、最现实和最直接的事。

三、关心和促进了教职工身心健康。

凡是教职工因病住院的,工会干部都及时向学校汇报,并陪同学校领导和组织工会干部前往医院或到患病教职工家里看望、慰问,帮助他们消除思想顾虑,对他们的工作和课程作出妥善安排,给他们带去了学校以及工会的关怀。半年来慰问病休教师和因病亡故教师家属4人,看望生病住院教师5人,吊唁亡故教职工亲属8人。

四、促进了师资队伍的建设

学校工会还积极配合学校所组织的各种形式的教研活动,帮助广大教职员工不断提高思想道德和科学文化素质,认真建设和打造一支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高素质的职工队伍。

五、组织教职工开展“元旦”联欢会。

六、春节期间慰问了寒假守校人员,送去了组织的温暖。

七、召开了“三.八”节妇女座谈会,表彰了优秀女教职工。

八、积极开展了活动,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

学校组织教职工篮球队,参加了“师魂杯”篮球比赛,并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了“庆‘五.一’展示劳动者风采”文艺汇演,并获得了一等奖;参加了互助县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文艺汇演,并获得了三等奖;参加了教育局组织的庆“七.一”演讲赛并获得了二等奖。

九、组织了高三教师及部分教辅人员外出考察。

十、加强了工会自身建设。

上半年年,我们不断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工会的工作水平。学校工会的各项组织机构健全,各项制度较为完备。工会经费的收、管、用等工作一丝不苟,工会经费使用得当,工会收支账目清楚,并予以了公开。

回顾半年的工作,我校工会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发扬优良传统,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为学校发展作出了贡献。今后,我们将发扬优点,找出不足,不断完善工作方法,认真履行工会职责,打造温馨的教工之家。

 

0一一年七月

编辑:刘虎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