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会工作 > 互助一中2011年工会工作计划

互助一中2011年工会工作计划

2010年12月26日 10:49:20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447

互助一中2011年工会工作计划

一、指导思想

以“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统领学校工会工作,在学校党支部和上级工会的领导下,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切实行使工会维护、参与、教育和建设四大职能,团结广大教职员工在开展教学教研,参与学校校务监督、民主管理中,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增强学校工会的吸引力和凝聚力,求真务实、与时俱进,把我校工会工作做得更出色,为提升校园文化品位,使学校更为快捷、更为健康的发展,构建和谐校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二、主要工作

1、加强学习,提高广大教工的思想素质。组织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切实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服务意识。有针对性地学习《中国工会十五大报告》、《工会法》、《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教师法》、《教育法》、《未成年人保护法》等有关法律知识,提高教职员工依法执教和依法维护自身权益的能力,提高人文素养和开拓创新能力。结合贯彻《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开展争创“五好文明家庭”、“巾帼建功”和“星级工会评比”等活动,为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争作贡献。 

2、参与学校民主管理,加强教代会自身建设。充分发挥教代会和全体教职工的作用,定期召开教代会,认真落实教代会的各项决议,督促学校行政对教代会提出的提案予以落实和执行。定期组织教代会代表学习,提高教代会代表参政、议政能力。认真执行集体合同条款,维护和保障教职工的合法权益,支持学校依法行政。继续深入抓好校务公开监督工作,办好校务公开栏,让全体教职员工充分关注学校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对学校的各项工作做到心中有数,以进一步畅通教职工和学校行政领导的交流渠道,为学校的稳定做好协调工作。

3、开展劳动竞赛和技能训练,促进教师队伍建设。配合学校开展岗位练兵活动和教学交流研讨活动,积极开展“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知识型职工”活动,引导教职工争做学习型、知识型、专家型职工,提高教师素质,树立教师形象,提升学校声誉。

4、做好“献爱心、送温暖”工作,增强工会的凝聚力。继续做好走访慰问工作,深入了解每位教职工家庭情况,及时探望患病的教职工,为他们送去集体的温暖和大家的关爱。继续维护女教职工的特殊利益,关心女教职工的工作、学习和生活。

5、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促进学校精神文明建设。计划在四月份举办教职工篮球赛,五月份开展职工趣味运动会,七月份举办教职工钢笔字比赛,九月份举办教职工卡拉OK大赛,十月份举办“庆国庆”教职工师德演讲赛。通过活动,使教师身心得到放松,能以饱满的精神、满腔热忱投身于学校的教育教学活动,同时也促进教职工之间的相互交流与融合。

三、主要活动安排(附下表)

 

 

00年十二月二十五日

互助一中2011年工会活动安排表

时间

主要活动

组织者

协办部门(人)

一月

1、制定工作计划

2、慰问退休教职工

3、“铁人杯”工会知识竞赛

王培仁

校工会

马咸礼

刘虎庆

党支部

郑有海

二月

1、慰问春节值班人员

2、配合学校做好假期工作

王培仁

马咸礼

德育处

三月

1、庆“三.八”座谈会

2、留守儿童爱心妈妈关爱活动

校工会

范增玉

党支部

妇委会

四月

教职工篮球赛

何成仁

任得库

体育组

五月

1、庆“五.一”活动

2、教职工趣味运动会

校工会

马咸礼

党支部

校工会

六月

机动

 

 

七月

教职工钢笔字比赛

郑有海

刘新才

学科部

八月

组织优秀教职工外出考察

校工会

党支部

九月

1、庆祝“教师节”,表彰先进。

2、教职工卡拉OK大赛

3、“平安家庭”检查考核

校工会

李晓芬

范增玉

校工会

党支部

校工会

工会小组

十月

1、庆“国庆”教职工师德演讲赛

2、师德教育

校工会

各工会小组

学科部

党支部

十一月

1、八届三次教代会

2、健全档案

校工会王培仁

党支部

刘虎庆

十二月

1、教职工联欢会

2、走访贫困教职工

3、年终总结

校工会

王培仁

党支部

各工会小组

马咸礼

 

 

 

 

 

编辑:刘虎庆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