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平安校园 > 教学楼学生应急疏散预案

教学楼学生应急疏散预案

2010年06月10日 17:09:43 来源: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访问量:657

 

为了加强和改进学校安全工作,保障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平安地学习、工作、生活,构建平安校园、和谐校园,防范各类师生安全事故发生,并在事故突发时能够快速、及时、妥善处置,最大限度降低安全事故危害,结合上级有关要求及我校实际,特制定本预案。

一、领导和工作机构

1、成立互助一中安全事故应急领导小组:

  长:殷万贵

副组长:靳有忠  李长太 

  员:刘新才 王培仁 郑新贤  王进学  杨友苏  段应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校办,刘新才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2、领导小组下设三个工作小组: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善后工作小组、安全突发事件后勤保障小组和安全突发事件治安保卫小组。

①、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及善后工作小组:

  长:殷万贵

副组长:靳有忠、李长太、相关处室主任

  员:相关年级组长、班主任、德育处及相关处室职工

②安全突发事件后勤保障小组:

  长:殷万贵

副组长:王培仁

  员:总务处职工及水电工

③、安全突发事件治安保卫小组:

  长:殷万贵

副组长:李长太

  员:全体保安、德育处职工

二、应急疏散预案

1、在教学楼蹲点的领导为本楼学生应急疏散的总指挥,全面负责本楼师生疏散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工作,年级主任具体负责撤离的指挥工作,中层干部负责各楼层师生撤离的组织工作。

2、学校突遇突发情况,自然灾害需要从教学楼内紧急疏散楼内学生时,及时拉响疏散警报(长时响铃或短促密集的哨声),楼内的工作人员立即开启疏散门。

   3、班级任课教师主动承担起疏散的组织、引导工作,教育学生保持镇静,不要带任何物品,按顺序(各班规定的疏散路线)有序撤离,待学生全部撤离后,任课教师方可离开教室。

4、各楼的教师及时到走廊、楼梯口本着就近撤离的原则(各办公室以东西纵线为分界线,靠窗口办公的教师出门向左,远离窗口办公的教师出门向右),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要求学生不要争道抢行,不要推搡,不要喊叫,杜绝踩踏事件发生,同学间要相互照顾,帮助撤离困难的学生有序撤离。

5、德育处工作人员、体育教师到各门口疏导学生撤离,引导学生到运动场以班级为单位集合(高一1234121314151617班明德楼南门,567891011181920班明德楼北门,高二:博学楼门前,高三:致远楼前后)。学生集合顺序为自西向东分别为120。疏散期间学校大门留一名保安值班。

6、待学生全部疏散完毕后统一带到操场,班主任到操场清点人数,及时把学生撤离情况报告给现场指挥部。

7、各楼层负责人,年级主任,逐个班级、办公室进行清查后,方可撤离。

8、撤离到运动场等安全地带后,教师和班主任做好心理辅导,消除学生紧张情绪。

9、家长来校接学生待登记清楚通讯地址、联络方式后可将学生接走,待接到学校复课通知后马上返校上课。

10、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德育处工作人员,保卫人员,在校园四周各建筑物附近巡视,以防学生及其他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11、校医负责组织医疗求助队(部分体育教师)及时到现场救治受伤人员,自己救治不了的立即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12、学校指挥部将学生撤离情况,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宿舍楼学生应急疏散预案

 

1、主管宿舍的校长为本楼学生应急疏散的总指挥,具体负责本楼师生疏散的领导组织、协调等工作,德育主任负责具体撤离的指挥工作。值班人员具体负责学生撤离的组织工作。

2、学校突遇突发情况,自然灾害需要从宿舍楼内紧急疏散楼内学生时,值班人员立即开启疏散门。

   3、值班人员主动承担起疏散的组织、引导工作,教育学生保持镇静,不要带任何物品,按顺序有序撤离,待学生全部撤离后,逐个寝室进行清查后,值班人员方可离开教室。

4、值班人员及时到走廊、楼梯口本着就近撤离的原则,组织学生有序撤离,要求学生不要争道抢行,不要推搡,不要喊叫,杜绝踩踏事件发生,同学间要相互照顾,帮助撤离困难的学生有序撤离。

5、公寓值班人员到各门口疏导学生撤离,引导学生到运动场以班级为单位集合。疏散期间学校大门留一名保安值班。

6、班主任到运动场,清点人数,及时把学生撤离情况报告给现场指挥部。

7、撤离到运动场等安全地带后,教师和班主任做好心理辅导,消除学生紧张情绪。

8、家长来校接学生待登记清楚,通讯地址,联络方式后可将学生接走,待接到学校复课通知后马上返校上课。

9、学生撤离到安全地带后,德育处工作人员,保卫人员,在校园四周各建筑物附近巡视,以防学生及其他人员进入危险区域。

10、校医负责组织,医疗求助队及时到现场救治受伤人员,自己救治不了的立即送往就近医院救治。

11、学生撤离情况,及自然灾害造成的损失及时向上级主管部门汇报。

 

 

 

                                             互助一中

 

                                          00九年十二月

编辑:蔡香兰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