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新闻 > 互助一中春季开学禁毒教育活动简讯

互助一中春季开学禁毒教育活动简讯

2020年04月18日 08:35:14 访问量:400 作者:德育处

G:\相机图片\2020\禁毒\微信图片_202****8093655.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毒法》及《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规划(2016-2020)》,继续推进“6.27”工程建设,积极履行学校禁毒宣传教育职责,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抵御毒品的能力和参与禁毒斗争的意识,不断推进我校禁毒工作向纵深发展,全面创建“无毒校园”,根据互助县教育局《关于做好全县教育系统2020年春季开学校园禁毒宣传活动的通知》要求,我校全面组织实施春季开学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1.开展丰富多彩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学校将禁毒教育工作纳入学校工作计划,安排德育处统筹安排各年级开展学校春季开学期间禁毒宣传教育活动。各年级各班级结合学生心理、年龄、知识水平差异,组织学生观看禁毒题材的电影,撰写禁毒题材的作文,制作禁毒手抄报, 开展禁毒主题班会以及演讲等。通过通俗易懂、丰富多样的活动形式,取得了禁毒教育良好效果。

      2.发挥课堂教学主渠道主阵地作用   学校高一高二年级落实《中小学毒品预防专题教育大纲》和《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G:\相机图片\2020\禁毒\4A7C8000BEAFCD02AA8F10C70CBDFF5A_750_750.jpg育规划(2016-2020)》,开设毒品预防教育课程,确保每学年安排禁毒教育专门课时,课时从校本课程、班会中进行安排,课程教育内容纳入学校整体教学计划,做到计划、教学资源、课时、师资、成效五到位,同时,学校将禁毒元素有机融入语文、历史、化学、生物、思想品德等课程,发挥课堂教学的渗透作用。

G:\相机图片\2020\禁毒\IMG202****1110734.jpg

      3.营造禁毒教育宣传活动浓厚氛围  各年级各班级充分发挥黑板报、主题班会、手操报、学校多媒体教学设备的功能,积极宣传报道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的活动情况、工作亮点和典型事例,努力营造浓厚的禁毒宣传氛围。

      4.加强学校禁毒教育师资培训工作  师资力量是开展学校毒品预防教育工作的关键,学校德育处大力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师资队伍建设,努力建设一支知识丰富、经验充沛、能力过硬的禁毒教师队伍。

      5.构建“三位一体”的禁毒教育网络  学校加强与社区、班主任与家长的联系,通过微信群、致家长的一封信等多种形式和渠道,积极宣传毒品预防知识,增强家长对国家禁毒形势和政策的了解,引导家长关注学生的毒品预防教育。各班级班主任按照学校总体要求,重视对单亲家庭子女、贫困家庭子女、农村留守子女的教育,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做好早期防控。

G:\相机图片\2016\禁毒\QQ图片201****4094649.jpgG:\相机图片\2019\禁毒\QQ图片201****5104823.jpg

      通过组织开展禁毒知识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使师生充分地了解了毒品是人类的公敌,吸毒害人害己害社会,懂得了拒绝毒品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贩毒、吸毒、诱骗他人吸毒等行为是违法犯罪并受到法律的惩罚等法律法规知识,有力地提高了师生防拒毒品的能力,强化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守法观念,为我校加强依法治校,建设和谐校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编辑:李得春
评论区
发表评论

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
郑重声明: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通知—删除】义务。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青海省互助土族自治县第一中学 特此声明。
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 ICP证 京ICP备13002626号-8 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
联系地址: 互助县威远镇威北路10号
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